•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心得 /正文

2019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李雪妮

2019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李雪妮

2019 年的1月至4月,我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交流,体验了卡尔加里的冬季,度过了多彩的学习生活,不仅提升了个人能力,还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心智也成长了不少,我感到非常的幸运。这段难忘的交流经历给我带来不少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心智的成熟与生活技能的提升。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我既紧张又兴奋,从筹备外出交流开始,提交申请、准备材料DIY 网申加拿大签证、办理各种手续、与对方学校的老师沟通选课事宜、进行宿舍预定以及学费缴交等等基本都要独立完成。由于国内和卡尔加里有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为了尽早得到下一步需要的文件,有时要熬夜等待他们到达上班时间后的回复。遇到不懂的先自己上网查阅,再不行就请教师兄师姐,我由衷地感谢他们都耐心地解答了我的问题。坐飞机抵达卡尔加里后自行到达学校,在周末购置厨房用具以及生活用品。我学会了自如地应对琐事,也开始了自炊生活,厨艺也长进不少。刚到的一个星期,我还曾因对家人朋友的思念和在陌生环境下侵袭而来的孤独感落泪,但是没过几天,我便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也开始大胆去与他人交谈、结识新的朋友。经过四个月的锻炼,我觉得我的心智成长了不少,面对繁杂的事务,更愿意自己去面对。有不少事情要自己决定,让我变得更有主见,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

接着,是学到了专业知识,体验了加拿大的教学环境与课堂氛围。我研读并通过了三门专业课: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Structural Engineering,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经过认真的学习,学到了土木专业所必备的知识。每门课由实验、授课、辅导三个部分构成。上课的氛围比较活跃,大家都很踊跃地举手向老师提出问题,当觉得老师有地方讲得有疑惑的地方,也会大胆地提出来。老师和导生都有office hour,我们往往会在这个时间去办公室请教在课下复习或做题时遇到的问题,我们同班同学几个有时也会一起约去图书馆讨论室一起学习等。实验课上则熟悉实验仪器的原理及操作方法,了解工程建造中会可能出现的现象,获得数据后以小组为单位合理分工完成实验报告,再按时交给老师批改。每一到两周有一次的小测和实验报告分数一起作为平时分占百分之五十,加上期末考试的百分之五十,考试分和总分都达到标准才算通过这门课。其中一门课小测和期末的难度相差不会太大,但是另外两门的期末考题难度比测验大大增加,为了检验知识的扎实程度,出题更加综合,题量大、时间紧,很考验心态、时间分配以及是否能快准狠地先把拿手的题目的分拿到。在一个学期的学习中,我深刻体验了加拿大的教学环境,学到了专业知识和学习方法,也更敢于在课堂上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

再者,是英语水平的进步。我遵循老师建议的方法,在教授同意的情况下对课堂进行录音,每周进行三次听录的练习,一边听一边记,既提高了听写能力又复习了课堂内容。参加了学校的International Conversation Workshop,拓宽了词汇量。还有常常与本地朋友聊天,既可以让彼此更多的了解对方,又可以使英语口语得到练习和进步。全英的环境对英语水平的提升非常有帮助,也让我可以自信地用英语在学习中和日常交流中表达自己的想法。

最后,是拓宽了视野,增加了履历以及结识了不少朋友。一个人到达一个全新的环境,一开始难免会对人际交往感到困难,只要自信、乐观,勇敢迈出第一步,交到好朋友并不是什么难事。我身边的人都非常友善,比如我的室友Lara,是家在温哥华的本地人,她很喜欢和我聊天,她会和我讲她温哥华的海边风景,我也会给她介绍广州的美食美景,在我离开卡尔加里之前,她还带了她妹妹过来,我们三个人一起去市内逛。我加入了舞蹈团,还尝试了滑雪。在班里,也结交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学习也好,一起聊天也行。和其他国际生朋友一起过了个特别的春节,每个人带一个菜,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吃了一次非常热闹的年夜饭,我感觉非常温暖。在reading week 假期中还与结识的朋友一起去看了极光,那是一段非常震撼、美丽而难忘的经历。来到新的地方,我获得了很多全新的体验,交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

总的来说,这段交流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会是我人生中深刻的一笔,给我带来了不少正面的影响,让我向着更好的自己改变和进步,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去奋斗,去探索,不惧未知的挑战,向着前方大胆前进。希望我可以坚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好好生活,变得更加优秀!

上一条:2019年香港科技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项目学生总结和感想 下一条:2018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黄悦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