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心得 /正文

2018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黄悦彬

2018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黄悦彬

        翻看这几个月相册里新增的照片,然后试图还原9月1日后所经历的崭新的生活,好像还是不太真实。这种不真实感,伴随着时间推移,并没有削弱,却在每次起床闹钟响起后尤为强烈。就好像拉开窗帘后水银泻地般涌进来的阳光,让我眯了眯眼才敢察看窗外的世界。

        还记得开学前一天晚上,因为学校书店买不到我想要的教材,一筹莫展地在床上辗转反侧。但是头天上课之后我的担心就全部烟消云散了。老师上课时会将这节课的内容浓缩成PDF格式的讲稿展示在大屏幕上,他也会在讲课的同时,将每一页的讲稿对应的笔记写在纸上,投影在另一块大屏幕上。这种类似于手把手的教学模式着实让我欣喜不已。

         我每天按部就班地上课、做笔记,在做 assignment 遇到了问题尝试发邮件给老师。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居然很快地回复了我的邮件,并在回复里附上了完整的解题思路。

        开学伊始的实验课还是给我带来了一些困难。我需要自己去查看并弄懂每一次实验前发布的实验大纲,于是我的常态就是,电脑一个窗口是谷歌翻译,另一个窗口是实验大纲,我逐字逐行地去看大纲,并且结合所学知识进行实验的准备工作。好不容易做完了实验,到了写实验报告的环节了。英语写作大概是我最弱的一环了,我努力地去把实验过程的步骤完整地表达在报告里,有时我也会去参考实验队友写的上次实验的报告。就这样,我逐渐地缩短了在实验上耗费的时间,在英语单词的积累和英文的遣词造句上提升自我。

        记得有门课最后一次lab,老师布置的任务看得我云里雾里。我头一次寻求小伙伴一起组队,花了将近八个小时,包括两节实验课,和课下的空余时间,总算赶在DDL之前把实验做完。那八个小时我的状态就是,琢磨实验要求,谷歌一下相关内容帮助理解,在软件上仿真,然后找助教或老师验证结果。更多的时候,我在和小伙伴一脸迷茫。不得不说的是,做完实验之后,我对这门课的理解更加深入了,一些知识的串联也变得更紧密。

        也许是平时都一直紧跟老师脚步走的原因,到期末复习的时候,没有在国内那么费劲。基本上我复习的过程就是一个知识唤醒的过程,把知识点复习过后,再把往年的期末题做一遍,这样心里就有底了。

        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我也会放松自我。跟着学校组织的旅行去过著名的班夫国家森林公园。登高望远后看到的景色让人简直无法用言语来描述。

        我凭栏眺望,看到的无非就是绵延的雪峰和悠长的山谷,不过就是宝蓝色的河在山谷里 蜿蜒流淌,远方的远方也只有单调的层峦叠嶂,但我就是移不开眼睛,忘却了海拔 2500 米 的寒。以前只看过海天一色的美,觉得那大概就是美的最高境界。我真的太肤浅了,雪山和蓝天的相互映衬,才是直击心灵的神清气爽。

        在卡尔加里结识更多的朋友,收获友谊也是重中之重。机缘巧合之下,我了解到学校有 开展一个将国际学生和当地家庭配对的项目,组织大家与当地人家做一些活动,于是我毫不 犹豫地报名了。于是在这几个月以来,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大家欢聚一堂,天南 海北地聊天。并且他们会带我去卡尔加里四处逛,以当地人的视角向我介绍每一处地标背后 承载的历史,我相信这是在学校里永远不会学到的知识。

        我似乎开始觉得这座寒风凌冽席卷的城市,多了几分人情味。

        行文结束之际,我只想表达下对汕头大学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感谢。没有你们提供的对 外交流的机会以及强大的物质保障,我也无法走出国门,开阔眼界,在学习交流中提升自我。

15通信 黄悦彬

上一条:2019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李雪妮 下一条:2018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张桦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