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心得 /正文

2018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张桦灿

2018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张桦灿

        本学期我在卡尔加里大学选了三门课程magnetic Fields and Applications, Neuro-Fuzyy & Soft Computing, Digital Filters。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Neuro-Fuzyy & Soft Computi。这是一门有关于人工智能的课程,我学习到了如何建立简单的神经网络,然后对图片进行识别,分类,对数据进行预测。碰巧的是,两年前也有一位师兄到卡尔加里大学交流也上了这门课,现在在这门课程教授的门下攻读硕士学位。我找到了这位师兄,向他请教了学习经验,向他了解他的研究经历,感慨万分,收获颇丰。

        期中考试情况: Magnetic Fields and Applications28分(满分30),Neuro-Fuzyy & Soft Computing 28分(满分30),Digital Filters 28.5(满分40)。前两门课学起来都比较顺利,只有最后一门Digital Fileters 学起来有些吃力。经过几次小测和期中考试,我觉得Digital Filters学起来吃力的原因在于知识的错层。简单说,就是这门课要求的部分先修知识在国内没有学到。虽说课堂笔记和作业都能弄明白,但是每次考试都会出现不懂的地方,而这些内容国外的同学是学过的,这就导致一整道题目全错。说实话,我的心里是非常的不甘心的。下学期中,我着重加强了Digital Filters的复习。

        期末总评情况:Magnetic Fields and Applications A+,Neuro-Fuzyy & Soft Computing A+,Digital Filters A 。总的来说,我在卡尔加里大学基本达成了预期的目标,即所有科目都达到A。如果说有什么留下遗憾的事情,那就是本学期课程选少了。出国前,国内的老师建议课程不要选多了,因为国外课程压力比较大。但一学期过去了,感觉即使选多一门课,也完全可以胜任。

        通过和我一起去的师兄,我认识到了一户当地人家Andy, Sien-Ven。最后一天,他们带领我们游览了卡尔加里市中心,并邀请我们共进晚餐。与他们交谈中,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提高了英语口语,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份跨国友谊。

        我在四个月的留学生活中收获颇丰,专业知识,英语口语,眼界都有提升。我将带着这份收获与希望,继续努力,不断向前!

 

 

 

16电子 张桦灿

上一条:2018年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黄悦彬 下一条:2018 CDIO Academy Conference赛后感想-林楚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