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多名学者上榜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的最新排名,汕头大学工学院多名教师上榜。王泉、顾佩华、邹安民、沈水龙四名老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生涯);王泉、沈水龙、邹安民、顾佩华、牛小东五名老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单年度)。

资料显示,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榜单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数据库包括各领域16 万科学家。其中,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职业生涯)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单年度)则更集中于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

我校执行校长王泉教授入选Materials学科榜单,2019年单年度排名在材料领域的17万科学家中居第67名,职业生涯排名为110名。前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和电子系邹安民教授入选Industrial Engineering & Automation学科榜单,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入选Geological & Geomatics Engineering学科榜单,机械系牛小东教授入选Mechanical Engineering & Transports学科榜单。

汕头大学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学校发展定位是“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近年来,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良机,主动融入国家和广东省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服务粤东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海洋经济、新材料等产业发展需求,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科学布局,系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多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我院学者在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已经进入领域内国际顶尖水平行列,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实现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新突破。

上一条:杨永斌院士访问汕头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汕头大学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