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杨永斌院士访问汕头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2021年4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莅临汕头大学,并在汕头大学学术中心报告厅作了题为“地下隧道的2.5维反应谱受震分析”的学术报告会。汕头大学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主持报告,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和研究生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永斌院士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现场的师生们介绍了一种基于2.5维有限元/无限元法的隧道地震分析方法,在数值模拟中把半空间的近场和远场分别用有限单元和无限单元建模,把复杂的隧道三维模拟简化至2.5维模拟,并介绍了其在地下隧道工程中的应用。在互动环节,杨永斌院士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了他的科研体会,并详细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杨永斌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他长期从事结构非线性理论、桥梁动力理论和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研究,是全球百余位土木工程高被引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百名内,曾担任亚太计算力学学会(APACM)和亚太结构工程与施工学会(EASEC)主席,现任国际期刊结构稳定和动力(IJSSD)主编。

报告会后,杨永斌院士在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广东省高等学校结构与风洞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学科参与重大工程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97AE


1212D


F7FB


18AEC


203F1


文 陈晓婉 图 杨雪玉 陈晓婉

上一条:工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获佳绩 下一条:工学院多名学者上榜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