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04期)

报告题目:客家围龙屋的哲理意匠与生态智慧

报告嘉宾:吴庆洲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03月25日(周六)下午14:30

报告地点:讲堂六

报告摘要:

本报告研究客家围龙屋,包括其布局和特色,其化胎的哲理意匠、 化胎形态的历史演变,其五行石的形态和文化内涵,论述围龙屋体现了周敦颐《太极图说》的哲学思想,并研究了围龙屋适应山区环境营建的生态智慧。

报告人简介:

吴庆洲:广东梅县人,1945年3月生。196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建筑系建筑学专业,1987年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87—1989年到英国牛津留学并讲学。现为华南理工大学东方建筑文化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兼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学术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委,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60多篇,出版专著十多部。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3年3月17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05期) 下一条:工学院党委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