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关于开展“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校研究生:

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相关工作安排,“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将于七月份举行。为做好校内竞赛项目培育,提升我校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现举办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报名与提交材料时间:2022年6月29日前

二、活动对象:

全校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汕头大学工学院

承办单位:工学院研究生会

四、参赛与比赛形式:

1.参赛形式:

1)个人或团队参赛,每支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其中第1申报人默认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可跨学科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单位为参赛单位;

2)进入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项目及团队成员;

3)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一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2.比赛形式: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参赛作品可以围绕某个机器人领域的主题(如工业领域、家政服务领域、康复医疗领域等),重点考核研究生对社会需求的洞察能力、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具体信息请参见附件一。

3.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需提交以下材料:

申报项目的技术方案或设计规划报告(见附件二)

届时请将PDF格式与docx格式申报项目的技术方案或设计规划报告以“参赛单位-参赛队-作品名称”命名,提交至工作人员邮箱。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 2名 200元奖金及奖状

二等奖: 3名 150元奖金及奖状

三等奖: 5名 100元奖金及奖状

注:我校成功参赛(作品完成并在网上成功提交)的研究生(含团队成员),研究生院将报销参赛报名费及旅差费等;取得全国决赛名次的研究生(含团队成员),可作为省部级奖励参与校内评奖评优,按照相关文件根据决赛名次相应给予参赛研究生和指导教师配套奖励。

六、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扫码加入微信群,可自行组队或入群后进行组队。

docimages_0

对活动有任何疑问可询问相关负责人:

宋献杰 邮箱:21xjsong@stu.edu.cn

报名与提交作品工作人员邮箱:

许烈豪 邮箱:21lhxu@stu.edu.cn

附:大赛官网链接:

https://cpipc.acge.org.cn/cw/hp/2c9088a5696cbf370169a3f8934810be

欢迎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

工学院

2022年6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7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