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揭西火炬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3月4日,工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赴揭西火炬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在解放战争时期,火炬村名叫龙跃坑村,潮汕人民抗征队就在这里成立。如今火炬村保留着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除了潮汕人民抗征队司令部,后勤部、兵工厂、武器弹药仓库、潮汕军政法庭、看守所及后方医院等都曾经设在这里。2017年12月,火炬村以其较为突出的革命历史贡献和丰富的红色旧址等红色资源,被广东省委组织部列入“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进行打造。揭西是一片富有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被纳入海陆丰革命老区。早在1931年,这里就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周恩来、古大存等革命先辈曾在此进行革命活动,并建立了革命根据地。这里还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江纵队活动基地、潮汕人民革命根据地。这里凭着进可攻、退可守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解放战争时期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粤东革命的摇篮。

党员们参观了潮汕人民抗征队司令部,后勤部、兵工厂、武器弹药仓库、潮汕军政法庭、看守所及后方医院,大家听着这里的革命故事,看着一个个革命遗址,感受着当年艰苦的斗争以及战士们的钢铁般的意志,感悟良多,这些革命事迹深深地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今,我们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需要我们以这种艰苦奋斗地精神和意志投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文 杨雪玉

图 朱达彦

上一条:红色学院丨开展专题培训 夯实党务基础 下一条: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