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大工学院杨楠教授课题组研究工作获Advanced Science News报道

近日,Wiley杂志社旗下的科研新闻传播平台Advanced Science News以“振兴在极端环境下使用的机械计算机”为题报道了汕头大学工学院智能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杨楠教授课题组在新一代机械式计算系统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工作依托汕头大学工学院智能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创新的基于机械超材料开发出了一系列机械计算系统,稳定实现各种计算功能,例如,与、或、非、异或等基本逻辑门、逻辑组合、半加器、全加器等。为研制独立于电子计算方式的新一代计算系统,提供了独特的思路。

该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 、汕头大学科研启动基金 、广东省高校重点专项基金 、 广东省高校创新团队项目和2020李嘉诚跨学科研究基金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www.advancedsciencenews.com/reviving-mechanical-computers-for-use-in-extreme-environments/

文 杨楠

上一条:工学院教师张健荣获首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 下一条:科教专题访谈|科教融合助力研究生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