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工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6月22日下午,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文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院长沈水龙教授、副院长林鹏教授、党委副书记姚熠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授位仪式,与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珍贵而庄严的时刻。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表彰和颁奖环节,林鹏副院长宣读《工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本科生毕业生的决定》,刘文华副校长、郑再新书记、沈水龙院长、林鹏副院长、姚熠副书记分别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2018级本科生陈鹏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回忆了在汕大高他两级的导生师兄对他学业和校园生活上的指导,加入各种学生组织丰富了校园生活,参加雪豹户外拓展对品格和人格的历练以及大学生涯中两名重要的老师对自己的教导和启发,老师们的包容和耐心,让他在一次次的试错中成长。借此机会,他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真挚的感恩和祝福。

姚熠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刘文华副校长、郑再新书记、沈水龙院长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奖状。

2019级研究生谭恬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过去的三年中,不仅在“如何做学问”上有了自己的思考,更培养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可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以成长型和长远的思维模式去拥抱明天。同时也倡议同学们要拥有感知幸福的能力,怀着感恩的心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他衷心感谢学校、师长、同学和家人,在未来的发展中,他会始终保持主动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良好习惯。

“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吴鸣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提醒毕业生们,大学毕业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切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学校和老师们期待大家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他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四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矢志报国;第二,希望同学们求实创新、奋发作为;第三、希望同学们正视挫折、勇于挑战;第四、希望同学们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刘文华副校长在授位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工学院学子是国家建设的硬核力量,一定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他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胸怀“国之大者”,恪守担当、矢志奋斗;秉承“工匠精神”,勤学笃行、不断创新;保持“一世温良”,格物致知、止于至善。期望毕业生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最后,沈水龙院长宣读授位文件。学院领导、系主任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文 王婉/杨雪玉 

图 杨雪玉/李佳/周金穗

上一条:喜讯:姜大志教授课题组三名硕士启征读博 下一条:喜讯:工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喜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