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医工系周本青副教授课题组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近日,国际权威期刊《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中科院1区top期刊,IF:15.367),接收了汕头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综述论文“Recent advances in immunotherapy, immunoadjuvant, and nanomaterial-based combination immunotherapy”(免疫治疗、免疫佐剂、基于纳米材料的联合免疫治疗最新研究进展)。文章第一单位为汕头大学,第一作者为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周本青副教授。

癌症免疫治疗已经成为除化疗、放疗和手术外的第四大癌症治疗方式,是目前癌症治疗研究的热点和重点方向。癌症免疫治疗的种类很多,一般可分为疫苗免疫治疗、细胞因子免疫治疗、检查点阻断免疫治疗、过继细胞转移免疫治疗、小分子免疫治疗五大类。这篇综述详细描述了这些治疗方法及其局限性。另外,由于许多免疫疗法依赖于免疫佐剂和纳米平台,文章还总结了不同类别的免疫佐剂用于癌症免疫疗法,包括toll样受体激动剂、植物源免疫佐剂、铝盐佐剂和其他免疫佐剂。最后详细具体地介绍了基于纳米材料的免疫治疗与化疗、光疗、放疗以及其他治疗相结合的方法。


图解摘要:


上一条:工学院学子夺得第十二届“蓝桥杯”广东省赛Java组第1名 下一条:工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