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汕大医工学子参观第88届CMEF医博会——探索医疗科技新未来

发布日期:2023-11-16

  2023年10月28日至29日,第8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暨第3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在深圳开幕。经过遴选,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30多名本科生和6名研究生以及多名教师代表赴展会参观。CMEF是全球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医疗器械及决方案展览会,今年集聚近700多位业界大咖、行业精英和院士专家,为全球健康产业带来一场高端才智交融、前沿观点碰撞的思想盛宴。医工系对CMEF 一贯重视,认为是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和体验医疗器械发展前沿的好机会。多次带队参加国内医疗和康复领域大型医疗器械展会的 Eric Hald博士和马思德副教授今年继续参会,首次参会的邢阳辉副教授兴致勃勃地一边参观,一边向同学们讲解。


    

本届CMEF涵盖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医用光学、医疗机器人、智慧医疗、AI+医疗等领域,展示各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以及在新趋势、新场景下的融合与创新的最新成果。本次展会有全球400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参展,并举办了60余场论坛和会议。


 
          

  在展会现场,汕大医工学子们被各种高科技医疗设备所吸引,例如广州一康的最新康复医疗设备、中核安科锐的螺旋双源CT影像系统以及史赛克的Mako骨科手术机器人。同学们和参展代表积极交流,学习最新的医疗设备的原理以及在诊断和治疗中的操作与应用。他们体验了最新的远程医疗设备,感受到了科技让医疗服务更加便捷的可能性。他们还参观了智能医疗设备,了解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

  此外,医工学子们还参加了多场专业论坛和研讨会,与业内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不仅了解了医疗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参观CMEF,同学们结合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去关注相关领域的最新产品,探索优缺点并思考如何改进。对于医工学子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开阔视野的机会。他们看到了医疗科技的无限可能,也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同学们表示,将把在CMEF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带回学校与周围的同学分享,为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本系主任方强教授也到会参观,并和多家厂商互动交流。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