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指南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专业概况


前沿化的专业特色

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理工医相结合的交叉学科,并且综合了工程学、生物学和医学的理论和方法,在不同层次上研究人体系统的状态和变化,并运用工程技术手段来调控这类变化,其目的是为医学问题提供解决手段,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提供服务,从而守卫人类的健康。

 

在李嘉诚基金会和美国密西根大学的鼎力支持下,汕头大学正式成立了生物医学工程系。课程设置上坚持“基础牢固、专业坚实、方向灵活、具有特色、加强实践训练、提高综合素质和胜任力”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包括了五大模块,即:数理基础课工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医工专业课,设计序列课程。

 

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教学队伍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引进先进的密西根大学的课程体系,由具有国际水准的教师提供全英语教学。本专业将专注于医用芯片、医学大数据、脑机接口等先进技术在医学和健康领域的应用,提供的课程涵盖医用仪器、医疗信号处理、影像技术、数据分析、生物力学和生物医学工程设计。本专业的教学队伍由具有海外经历的本土教师、密西根大学派遣的全职教师以及引进的海外优秀人才团队所组成,是一支既了解国内情况同时又具有国际视野和前沿科研经验的队伍。

 

国际化的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能将工程学的知识和方法与生命科学相结合的高端优秀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知识,同时具备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为将来成长为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领域的卓越引领者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新颖的学习体验

以学生为中心,打造开放式的课堂氛围,把学生从被动的接受者转变为学习的主人;

以问题为基础,通过学生自学、讨论、实践,测试,反思和总结来学习相关的知识;

以塑造学生的独立自主性、培养创新能力和获取新知识的理解能力以及运用知识来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为教学目标。

 

广阔的毕业前景

•可以在快速发展的医学工程领域里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高校、科研院所或者公司研发部门从事相关的高科技研发工作;

•可在医疗器械产业或者健康产业里从事管理、研发、生产、维护以及销售等工作;

•可进入大中医院的医学工程和设备技术部门,负责采购、管理和维护大型医疗设备和系统的工作;

•可以在有关政府部门如药监部门、卫生部门、检疫部门、康复机构或者专利局从事相关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电话:86-754-86502005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邮编:515041

网址: https://eng.stu.edu.cn/bme

 


     

附件下载:

1、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专业介绍

2、共同打造生物医学工程的卓越引领者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