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使命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成立于2018,这是汕大“加快发展和建设新工科,主动适应和引领新经济”的新工科教育战略规划的一部分。以生物医学工程为支撑的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是生物医学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设立得益于汕大基础良好、门类齐全的理工学科以及在临床教育和科研方面均成果斐然的医学学科。在李嘉诚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下,汕大医工采取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培养创新人才。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的方法引进国际领先的美国密执安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课程体系,同时通过国际合作的形式,把学生送出去到海外名校从事联合工程项目设计,赋予学生以想象空间,讨论空间,实践空间和发展空间,鼓励学生在不断试错和快速迭代中学习和发展。


汕大医工专业旨在培育能将工程学、计算机技术和生命科学相结合的人才为目标,使得学生不但系统地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知识和设计能力,同时具备世界眼光和格局,成长为未来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