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环境

生物医学电子实验室

生物医学电子实验室位于医学院大楼604N室。该实验室主要用于教授学生基础生物医学工程课和高级设计生物医学工程课。该实验室目前配备先进的模电装备,包括信号发生器、数字万用表、数字示波器等,以及独立的虚拟实验室。

对于先进的心脏病学和神经学课程和研究项目,实验室有生物交流模块,可用于心电监测、记录和分析。并配有34-通道脑电图信号记录与监测g-tec装置。

学生经过培训后可获得如下技能:1)能理解简单的电气和电子电路和电气和电子系统;2)掌握基础的电子实验技能;3)培养学生电气和电子技能分析和故障排除能力;4)掌握医疗电子设备的设计和维护基本知识。




细胞培养实验室

细胞培养实验位于医学院大楼604N室,生物医学电子实验室的里面。目前该实验室配备了完善的细胞培养所需设备,包括2Leica倒置荧光显微镜、3台无菌超净台、1Thermo细胞培养箱、1台低速离心机、1个液氮冻存罐等。可同时满足3-6人进行细胞操作。学生经过培训后可掌握基本的细胞培养知识,包括细胞培养、传代、种板等。





生物医学工程系创客空间

生物医学工程系创客空间位于汕头大学多学科中心1楼,目前已配备一台激光切割机、FDMSLA等两台3D打印机。学生们接受培训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创造不同功能的智能机械。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