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医工系学术沙龙(BME Seminar)——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机遇

发布日期:2020-12-18

医工系学术沙龙(BME Seminar

 

时间:12月21日,周一,上午9:30-11:00

Time: 9:30-11:00 on Monday, December 21

地点:生物医学工程系讨论室(新行政楼Block A 3楼,即原教工廊)

Location: Meeting room of BME at third floor of Block A

报告人:周谋望教授(北京大学)

Speaker:Professor Mouwang Zhou

题目: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机遇

摘要:

    康复医学是现代医学“预防、临床、康复、保健”四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康复医疗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当前,我国约有8500万残疾人、2亿老年人和2.9亿慢性病患者,他们对康复医疗有着迫切需求。周谋望教授将重点介绍目前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机遇。

报告人简介:

    周谋望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二级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北京大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博士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擅长骨科康复、运动损伤康复、脊髓损伤康复及膀胱功能重建、骨质疏松症治疗及疼痛治疗,为全国骨科康复学术带头人。

    现任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候任会长;中国医促会康复医学分会主委;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骨科康复专家委员会主委,北京康复医学会会长,北京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主委,中国康复医学杂志副主编。

    2020年2月19日,入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名单。

 

 

工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