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90期)

“云汕数智”-系列学术报告(NO.002)

报告题目:人脸属性编辑和妆容风格迁移

报告嘉宾:吴斯(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8日(周五)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85-747-290(会议密码:4862)

报告摘要:

图像转换的目标是编辑图像的一个或多个具有视觉语义的属性。近年来,生成对抗网络(GANs)以及相关技术应用于图像转换任务,显著提升生成图像质量和语义准确性。主流的图像转换模型的训练目标是构建源域和目标域之间的映射,其域间差异可以由单一属性或属性组合定义。相关研究工作集中在学习多个域之间的映射,即任意指定属性组合的图像转换任务。作为图像转换的一个实际应用,虚拟试妆主要依赖于人像解析和风格迁移技术。在妆容迁移任务中,转换模型将参考人脸图像的妆容风格渲染到目标人脸上,同时保持面部特征不变,美化目标人脸图像。未对齐人脸图像之间的精准妆容风格提取和转移仍然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将探索在对抗训练的过程中如何有效实现基于属性条件的真假判别。

报告人简介:

吴斯,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2012年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博士毕业,2013年至2014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底加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在IEEE TIP, IEEE TKDE, IEEE TMM, IEEE TNNLS, CVPR, ICCV, ACMMM, AAAI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IEEE汇刊和CCF-A类论文30余篇。2019年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指导研究生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金奖。

欢迎工学院计算机系的老师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工学院开展“令人心动的offer”简历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工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网上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