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广东省结构安全与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系列报告

报告题目:以第一性思维引导实践创新——以结构设计竞赛为例

报告嘉宾:宋晓冰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人:祝志文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0日 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91-887-657

报告摘要:

创新实践活动需要创新思维,消极思维定势对创新思维起禁锢作用。报告分析了破解消极思维定势的途径。以结构设计竞赛为例,分析了第一性思维方法对创新实践的指导作用。并通过几个结构模型设计案例具体展示了第一性思维方法的运用和效果。

报告人简介:宋晓冰,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钢结构、膜结构设计理论,组合结构设计理论。国际桥梁和结构协会(IABSE)会员,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ICE)会员,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CEng),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佳和优秀教学奖”、“卓越教学奖”、“教书育人奖”、“校长奖”、“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教学奖励和荣誉称号。曾指导学生在教育部主办的迄今共14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12个“一等奖”和1个“特等奖”。荣获该项竞赛首批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6月9日

上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关于举办“伊顿杯”科技创新活动月闭幕式暨科技创新成果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工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