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69期)

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增材制造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生物医用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及应用

报告嘉宾:闫星辰 副研究员/副主任(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5月31日(周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机电楼207会议室

报告摘要: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现代人骨科发病率逐年增长,导致骨植入物的需求量逐年增长。钛,镁作为目前最常用也是最有潜力的植入物材料,在骨植入物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本报告将从目前钛合金在生物植入物领域中面临的难题入手,介绍钛合金3D打印植入体从设计,制备,后处理到临床实验和术后恢复的整个流程,并对镁合金3D打印生物植入体提出展望。

报告人简介:

闫星辰,工学博士,激光制造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硕士导师。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广东省科学院 “百人计划”高层次人才,主要开展3D打印医用钛合金材料的设计及研发,生物涂层材料的设计及模型结构建立工作,激光成形制备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设计、物相转变和组织演化。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35篇,总引用10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18件,授权专利9件。主持/参与编写专著1部,参与制定ISO国际标准1项。主持国家项目、省级项目5项,受企业委托项目2项,主持项目经费500余万元,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二等奖1项。中德3D打印协会理事,智利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基金国外评审专家,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材料研究与应用》青编委副主任。

请工学院机械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5月25日

上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关于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月之“米兰设计周” 师生优秀作品展的通知 下一条:工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