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即将开始,根据学校、学院对计算机系答辩工作的基本要求,现将计算机系毕业设计答辩的机构组成、答辩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名单:

主任:姜大志

成员:陈银冬、郑麟、许建龙、李新、周腾、熊智

二.答辩安排(分组、时间、地点):

答辩组

时间

地点

成员

第1组

2022年5月12日,上午9:00-12:00

E阶梯教室101

陈亮(组长)、廖海泳、孙浩军、蔡垂浦

第2组

2022年5月12日,上午9:00-12:00

E301教室

郑麟(组长)、刘诚、陈夏铭

第3组

2022年5月12日,上午9:00-12:00

E404教室

杨丹(组长)、鲜佳君、姜大志、赵志丹

第4组

2022年5月12日,下午13:30-17:30

D座409

许建龙(组长)、熊智、周腾、吴俊豪

第5组

2022年5月12日,下午13:30-17:30

工西201

汪飞(组长)、蔡玲如、蔡伟鸿、张杰

第6组

2022年5月12日,上午9:00-12:00

C座计算机软件实验室

李新(组长)、朱诗生、张凯东、蔡浩

第7组

2022年5月12日,上午9:00-12:00

C座计算机网络实验室

张承钿(组长)、陈银冬、屈建勤、刘妍

第8组

2022年5月12日,上午9:00-12:00

C座计算机系统实验室

肖成龙(组长)、王珊珊、陈钦梧

三.答辩要求:

1.答辩前相关事项:

  1. 答辩前,学生提交毕业论文,由指导教师和论文评阅人评阅论文,并写出评语和评阅意见,即分别填写《毕业论文评分表(指导教师用)》和《毕业论文评分表(评阅人用)》。

  2. 答辩前,各个答辩小组成员需要对学生的毕业设计完成的具体内容进行检查。

  3. 答辩前,学生需上交“计算机系本科毕设演示视频及毕设展示要求”中要求的材料,详见附件。

2.答辩相关事项:

  1. 参加答辩的学生需事先填写并打印《汕头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并携带至答辩现场。

  2. 学生参加答辩时需提供毕业论文终稿查重报告、毕业论文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供教师查阅。

  3. PPT答辩为统一展示,全面展示毕业设计。注意:答辩所用的PPT与《毕业设计展示》上交的一页PPT不同。

  4. 答辩开始时的第一个半小时,各个答辩小组将组织集中验收程序。

  5. PPT答辩为每人8分钟,包括汇报环节5分钟和问答环节3分钟。答辩过程严格限时。其中汇报环节,请答辩的同学重点介绍设计内容,方法和结果;问答环节,答辩小组教师提问相关问题,答辩学生根据所提问题现场进行回答。

  6. 答辩分组名单,详见附件。

3.优秀毕设评定:

小组答辩完成后,依具体情况确定。

四.答辩之后的一些要求:

答辩结束后,学生须按照答辩意见修改毕设演示视频、毕设展示和毕设论文,并按照学校要求装订论文。最终版的毕设演示视频、毕设展示、论文纸质版(含附属表格)和所有材料电子版请于5月16日前提交。

五.附毕业设计成绩评分标准:

“优秀”:优异地完成了任务书提出的要求,能在某些方面有独特见解,所提观点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论述有据;毕业设计方案正确,结构合理;独立工作能力强;答辩时概念清楚,能准确无误地回答所提出的问题。

“良好”:较全面地完成了任务书提出的要求,所提观点有一定的可行性,毕业设计方案基本正确;结构合理;有一定工作能力;答辩时概念比较清楚,基本上能正确回答所提出的问题。

“中等”:基本上完成了任务书提出的要求,所提观点基本正确,无原则性错误,但有一些非主要错误,毕业设计方案大致合理,答辩时基本上能回答提出的问题。

“及格”:勉强完成任务书要求,非科学性错误较多,或有个别非主要的原则错误,独立工作能力差,答辩时尚能回答最基本的问题。

“不及格”:未完成任务书的基本要求或依赖教师的指导才勉强地完成了任务书的内容,原则性错误较多,答辩时概念不清,主要问题答不上来或回答错误。

工学院

2022年5月7日

上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伊顿杯”科技创新活动月 专题类竞赛之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大赛公告 下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伊顿杯”科技创新活动月——专题竞赛之计算机知识竞赛决赛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