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67期)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增材制造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金属3D打印、应用及材料问题

报告嘉宾:吴鑫华 教授(蒙纳士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4月20日(周三)下午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57-867-833

报告人简介:

吴鑫华 (Xinhua Wu),女,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靖江人。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会士,金属材料及增材制造领域(3D打印)国际知名专家。澳大利亚2022年爵士会员勋章获得者,以表彰她对澳大利亚国家制造科学,高等教育和工程的杰出贡献。 吴教授也是世界历史上唯一获得此特大荣誉的华裔女性。

吴院士现任蒙纳士大学苏州分校高级副校长(主管科研)。曾任蒙纳士大学副校长,是世界排名前100大学唯一华裔女副校长。蒙纳士增材制造中心创始主任,澳大利亚国家轻合金中心主任,增材制造工业化研究基地主任,中-澳轻合金联合研究中心澳方主任。曾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工程和物理学院副院长,材料系教授,是该系届时103年历史上第一名女教授。获澳大利亚国家最佳研究成果转型奖,法国赛锋集团创新一等奖和评审团奖,英国材料学会国际钛合金杰出贡献奖,澳大利亚沙龙研究人员项目杰出女科学家,文章获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乔治朱利叶爵士奖章,多次获得蒙纳士大学校长奖和院长奖。最近获2021年度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卓越成就和贡献AGM Michell 奖。

吴院士是世界公认的3D打印技术开创者之一,是该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科学家。在3D打印的设计、材料、工艺和性能优化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实现了金属3D打印从科学原创性概念到应用上可行的生产制造。从事航空材料和3D打印研究30余年,承担国际重大科研项目60余项,和世界20多家国际航空企业有过长期的战略合作。发表国际期刊论文220篇,获得国际发明专利25项,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和主编。

请工学院机械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4月19日

上一条:工学院关于举办考研保研分享会的通知 下一条:更正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