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关于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月之第一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的通知

工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培养我院研究生对学术文献的检索、搜集、归纳总结、撰写能力,加强对本研究领域或重要专题的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了解,更好地认识研究领域的内涵和意义;帮助研究生不断发掘新的研究方法与实施思路,改进后续研究计划,寻找最佳的研究技术路线,努力提升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和爱好。工学院将组织举办科技创新活动月之第一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022年4月

二、参赛对象

我院所有一年级硕士研究生,欢迎其他年级研究生投稿

三、参赛形式及评审办法

1. 本次大赛提交的文献综述为未经公开发表的文章,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文献综述一般包含以下四部分:即前言、主题、总结和参考文献,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详见《文献综述撰写说明》(附件2)。

2. 大赛将根据不同学科类别和学位层次制定相应的作品评分标准,组织专门的评审会,对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统一评审,并对获奖作品给予表彰与奖励。

3. 文献综述要条理清晰,文字通顺简练。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

4. 文献综述页面统一采用A4纸(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四、活动流程

1. 接受来稿:2022年4月15日前将文稿命名为:学号+姓名,并投稿至:zqlin@stu.edu.cn

2. 评审阶段:2022年4月中旬,邀请3-6位评审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作品进行交叉评审,评选出各类奖项。

3. 公示阶段:2022年4月下旬,公示获奖名单。

五、奖励办法

一等奖4名 每人200元 + 证书

二等奖5名 每人150元 + 证书

三等奖9名 每人100元 + 证书

注:获奖名额分配根据各系人数等比例划分。

汕头大学工学院

2022年4月13日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复试结果公示通知 下一条:机械系调剂复试名单公示(第3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