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34期)

报告题目:老旧小区户外空间改造实践与城市更新思考

报告嘉宾:张翠娜副教授(哈尔滨学院)

报告时间:7月8日晚19:30-20:30

报告地点: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会议室(工东301)

报告摘要:

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是我国“十四五”期间一项重要的建设任务。当前严寒地区老旧小区户外空间有什么特点?居民诉求如何?政府、物业、社区、设计师等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都可以起到哪些积极作用?改造过程中如何寻求有限资金、长效管理和设计理念之间的平衡?本次报告通过对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几个老旧小区改造案例实施过程的阐述,和大家共同思考当下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的相关问题。

报告人简介:张翠娜,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博士后,哈尔滨学院副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从事体力活动与户外空间、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相关研究,曾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体力活动与建成环境研究,在博士后期间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研究与实践工作。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1年7月7日

上一条:汕头大学机械工程系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33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