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院系介绍 /机械工程系 /正文

热工流体实验室

热工流体实验室

        热工流体实验室建立于2006年,实验室面积80平米。在陈严、包能胜教授的带领下,为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的教学工作提供服务。

教学方向

        实验室目前拥有强迫流动换热系数测定实验台、二氧化碳临界状态观测及P-V-T关系试验仪等的实验设备,资产约10万。为本科生、硕士生的培养与科研工作提供了现代化实验条件。现可开设《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的教学实验,应用国际化教学手段,结合先进的实验设备,使学生从实践中掌握应用知识的能力。

主要研究及发展方向

        主要研究热能和机械能以及其他形式的能量之间相互转换的规律,导热、对流和热辐射的热量传递规律。

教学开展项目

        气流横掠单管表面对流放热系数实验;水力火箭实验;气体定压比热容测定实验;

        二氧化碳临界点态观测及P-V-T关系实验

上一条:振动与机器动力学实验室 下一条:能源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