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各院系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汕头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始建于1985年,并于当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3年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点并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该专业是汕头大学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专业之一;2002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成为广东省第二批名牌专业;2003年获得本专业第二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1999年本学科成为汕头大学“九五”“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3年项目验收通过;2004年与电子和机电学科联合,申报“计算机应用与智能信息处理”跨学科建设项目并被列入汕头大学“十五”“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项目验收通过;2018年,首次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经过不断发展,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获批广东省教育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成功获批广东省教育厅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广东省批准汕头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学科“滨海智慧城市交叉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核心建设学科之一。

学科有多位从国外回归和国内的高级人才,研究梯队骨干成员已获多项纵向及横向项目的支持,累计发表SCI、EI检索论文上百篇,出版多部学术专著及教材;多名教师在企业担当科技特派员职务,与企业联合申请产学研项目,起到促进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科技实力的作用。本学科在广东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学术影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将建成为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计算机技术研发中心,和培养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与设计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目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招收本科生,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电子信息(计算机)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教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