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校友动态 /正文

汕头大学工学院——校友企业创新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工作坊顺利举办

汕头大学工学院——校友企业创新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工作坊顺利举办

6月11日上午,由汕头大学工学院、汕头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办的“汕头大学工学院——校友企业‘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汕头市穿越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南京南立视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新俱乐部成立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工作坊”在新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汕头大学李丹 副校长,工学院陈严院长、熊光晶副院长、包能胜院长助理,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邹志波秘书长,学生处喻洪处长,校友会办公室林世宏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 式。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荣军董事长、吴远峰经理、唐根初总监,穿越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黄少毅经理,南立视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杨格老师等企业嘉宾 亲临现场。启动仪式由工学院党总支李润钿副书记主持。

 

  李丹副校长首先致词,他幽默地对比了美国的“苹果”(苹果公司)和中国的“苹果”之间的差异,强调“创新”在产品价值中的重要意义。他 认为,创新俱乐部所倡导的“创新”理念是工科特点的充分体现,并鼓励工学院学子们充分利用创新俱乐部的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成长成材。

 

  陈严院长对三家校友企业作了介绍,认为校友们今天取得的成就真正地践行了“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承诺。同时,陈院长 向校友们介绍了工学院EIP-CDIO工程教育改革和学生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工学院师生向校友们对“创新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工学院团委书记姚熠向大家汇报了“创新俱乐部”成立的背景和过程。李丹副校长、陈严院长、邹志波秘书长、喻洪处长以及蔡荣军董事 长、黄少毅经理共同启动了“创新俱乐部”的亮灯仪式。邹志波秘书长代表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向企业赠送了捐赠纪念品,陈严院长向企业代表赠送了纪念牌匾,林 世宏主任、熊光晶副院长分别向企业代表和指导教师颁发了“企业技术顾问聘任证书”和“指导教师聘任证书”。

 

  蔡荣军董事长、黄少毅经理以企业代表身份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分享了企业的“创新”和“核心竞争力”等重要理念,并对“创新俱乐部”的同学寄予了殷切期望。俱乐部负责人廖翌顺同学、蔡鹏桂同学汇报了俱乐部的建设情况及工作计划。

 

 

  启动仪式结束后,三个俱乐部在企业技术顾问及学院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分别在G座教学楼举行了题为“触摸屏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前景”、“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以及“移动设备上的Flash应用”的首期培训工作坊,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

 

  “创新俱乐部”的成立,为工学院EIP-CDIO工程教育改革提供了非常好的实践平台,对于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工学院人 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俱乐部在开展以企业产品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项目研发活动的过程中,实际上也为企业选拔优秀创新实用型人才提供了平台,这是实 现“校企双赢”的一种创新模式。

 

 

 


汕头大学李丹副校长出席“创新俱乐部”启动仪式并致词


工学院陈严院长出席“创新俱乐部”启动仪式并致词


“创新俱乐部”亮灯仪式


企业代表发言(图为欧菲光公司蔡荣军董事长)


企业代表发言(图为穿越公司黄少毅经理)


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俱乐部基本情况及工作计划(图为”工学院—欧菲光创新俱乐部”会长廖翌顺)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及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合影


俱乐部首期培训工作坊(图为”工学院—欧菲光创新俱乐部”的培训工作坊现场)

上一条:欧菲光公司董事长蔡荣军校友作客汕大校友论坛暨工学院“校友面对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