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心得 /正文

2016年坎特伯雷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蔡泓

2016年坎特伯雷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感想-蔡泓

        在国外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时间并不长,而且还要暂时放下国内的学习计划和付出一定的金钱成本,以至于很多人在选择时会比较犹豫。但是在经历了5个月的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交流之后,我深切的感觉,有一次这样的经历是很值的。

        在国外,我感觉可以接触到的信息更加全面和广阔,很多以前完全没有机会接触到的新知识扑面而来。拿我的专业学习的课程为例子,我在这里学习了有关于地理信息系统和自然资源的课程,这些基本上在国内的教学中只是一笔带过,而现在可以详细的将其学习。通过从常规课程暂时退一步抽身出来去开阔视野和眼界,我对大土木的方方面面有了进一步的,更加系统的掌握和了解。同时,通过一些课程的介绍,甚至是实践活动,使我对于国外工程的一些情况也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比如课程一次野外的Surveying Camp,我们做了一个营地的测量,教授也邀请了基督城当地的专家为我们作介绍,了解了当今的一些很发达的测量仪器和手段等等,使我很是满足。不过话说回来,正因为很多学习的知识都是全新的,对于我的挑战也是很大,所花的时间也会比当地学生多。但是这样的一个学期下来,先不管结果怎么样,单就我个人学习知识和获取整理信息的能力来说,是有很大的提升的。

        在国外所接触到的信息还有很多,其中我最为享受的一点就是,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上获取的经验和信息。在当地,我寻找并加入了当地的一个International Connection Group。里面有本科生,有研究生,有工作的。他们来自各个年龄段,各个国家,各个不同的学科和职业,在每周的聚会中聊天、吃饭等等。加入后,我发现它完全是另一种形式的课堂,里面有很多令我佩服的人,他们的经验,经历,态度令我十分享受与他们的谈话。每一次活动回来,我都能够在很多方面学习到新的东西,获得新的感受。我觉得,这就是在国外最为理想的学习过程了吧。

        新西兰这里遍布崇山峻岭,好山好水;这里休闲活动不多,在基督城更是没有现代都市应有的样子——在这里看不见一个摩天大楼。但是,你却能从这里的很多方面看出这个国家的发达。因此,在这个与当下浮躁的社会完全不同风格的地方生活,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奇妙的,难得的学习之旅。

13土木 蔡泓

上一条:2016年坎特伯雷大学优秀本科生项目期末总结-蔡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