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度汕头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环球中国研究”“3+1”硕士课程联合培养项目人员选拔的通知

根据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的“环球中国研究”硕士课程学生联合培养协议,我校拟推荐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参加香港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度“环球中国研究”课程硕士项目的春季选拔录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及申请对象

3名。面向能在2020年7月前修完专业学分的2017级学生。

二、基本条件

1、专业不限,学习成绩优秀,且表现出较强的学术知识背景,绩点3.75,(申请时前5个学期平均绩点及第6学期结束后前三年平均绩点都必须确保3.75);

2、除豁免的非专业非学术类课程(见附件2)学分及毕业论文要求外,已具备获得学士学位授予的各项条件;

3、具备较好的英语水平,托福iBT100分以上(托福无分项要求)或雅思7分以上(单项最低5.5分)。(请提前准备托福或雅思考试)

三、费用

今年环球中国研究项目有两个变动:一是从下一学年(即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项目学费将增加为 140,000港币/学年。二是增加了一个两年制的Academic Research Concentration,即在完成第一年的八门课程(其中三/四门必修,五/四门选修)之后,有意向继续求学的同学可以申请在第二年跟随所选导师进行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Concentration不需单独申请,第二年的学费为70,000港币(详见附件3)

除学费之外,须自行承担住宿费、个人用品、书籍及学习期间保险及医疗费用。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处会在住宿方面提供协助。

四、项目课程要求

1、入选学生须按期取得汕大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否则资格将被取消;

2、入选学生应在香港科技大学完成一学年共计8个科目的学习,达到“环球中国研究”课程硕士学位毕业要求。

五、选拔流程

1、2020年3月9日前,提交报名材料至学院(报名表、课程成绩单、雅思/托福成绩单)。

2、2020年3月13日前,相关学院初审并报推荐名单。

3、2020年3月20日前,公示推荐名单。

4、2020年3月27日前,向香港科技大学提名推荐名单。

5、香港科技大学通知接受提名的同学进行网申。5月1日之前通过港科大的网上申请系统完成网申。地址:https://w5.ab.ust.hk/cgi-bin/std_nem_cgi.sh/WService=broker_0p_p/prg/pg_ap_main.r

六、报名方式

电子版材料发至wscicd@stu.edu.cn; 纸质版交所在学院,初审同意后报港澳台办公室。

咨询:wscicd@stu.edu.cn 86502131 黄老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出国(境)学习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日本同志社大学研究生交换项目申请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