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通知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教育部将举办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在我校就读的港澳台籍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内地(大陆)学生也可报名参加。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四个阶段:报名、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一)报名:即日起至9月24日中午12点前。报名时不需组队。

(二)校内预赛: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11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校内预赛阶段由主办方将各校上交的选手音频上传至线上平台,预赛期间由网络投票决出校内预赛名次。预赛阶段,选手参赛形式建议为个人音频参赛,无需组队,复赛名单决出后可在名单中自行组队。

(三)全国复赛: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8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二十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四)总决赛:拟定于2020年底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及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三、奖项设置

总决赛设有知识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才艺表演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高人气队伍奖1名;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等单项奖若干名。学校将会对积极参加比赛的学生列入年度港澳台学生奖学金评选的考核中。

四、报名及参赛流程

报名者请填报《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1),参赛选手个人照片1张及诗歌朗诵音频(MP3格式)提交至邮箱icd@stu.edu.cn(主题备注:2020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

五、联系方式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肖华

电话:0754-86502319

邮箱:icd@stu.edu.cn

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

上一条: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征文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