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2019年香港科技大学混合式学习课程项目报名和宣讲会通知

关于2019年香港科技大学混合式学习课程项目报名和宣讲会通知

 

为促进高校间课程教学资源共享、提供给汕大学生参与其他高校在线课程学习机会、提升工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汕大工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开放由香港科技大学开设的两门在线课程Introduction to Java Programming和Cornerstone Engineering Design Project Course供工学院学生报名修读。

两门课程均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学生在线修读课程,并进行择优选拔,通过选拔的同学,将前往香港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面对面交流学习。

 

【课程介绍】

课程一:Introduction to Java Programming

课程将通过提出问题和使用面向对象框架让你充分了解Java编程和数据抽象的基本要素,你将学习在集成开发环境中使用变量、数组、控制语句、循环、递归、数据抽象和对象等来编写程序式程序。

课程二:Cornerstone Engineering Design Project Course

本课程旨在通过让学生接触不同工程学科的知识和技能,为学生提供体验式的学习体验。本课程的学生将被分成设计小组,每个团队将使用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来设计和构建一个工程工件。为了满足不同技术背景的学生,我们将在网上提供技术组件,学生将通过团队项目进行体验式学习。

 

【授课语言】

两门课程均采用英文教学。

 

【修读模式】

两门课程学习模式一致,分为两个阶段:

阶段一:学生在线修读课程,4月初在汕大参加笔试;

阶段二:根据笔试成绩以及平时在线测验分数,每门课程分别选拔15名学生,于7月份赴香港科技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面对面交流学习(时间暂定在7月15日-7月27日)。最终通过考试合格者,可获得香港科技大学的学分,学分亦将转移至汕头大学。

 

【课程报名】

接受报名对象:工学院18、17、16级本科生

首批报名时间:2019年2月22日——3月2日(周日)(超过此日期仍可继续报名,但在线修读时间将随之减少)

报名方式:前往以下页面点击“参加”按钮。

https://my.stu.edu.cn/v3/event/HKUST2019enroll

报名须知:两门课程报名人数不限,每个同学可以同时报名两门课程进行在线修读,并参与两门课程的笔试;但笔试前须填报第一第二课程志愿,如两门课程成绩均符合入选资格,将安排同学参加第一志愿课程的面对面授课环节。

 

首批报名时间截止后,科大会给您的汕大邮箱发一封邮件邀请您注册课程,点邮件里的链接进入注册即可开始在线修读课程。3月2日之后报名的同学,也将于报名后陆续发出邮件,请留意!

报名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电话86504585,邮箱ico_eng@stu.edu.cn。

 

【赴港资格选拔】

1)根据笔试成绩以及平时在线测验分数,每门课程分别选拔15名学生。

2)优先17、18级(注:已参加往届港科大暑期课程项目的同学本次将不再参与任一课程的赴港资格选拔。)

 

【费用说明】

学生在线修读课程,免费。

30名前往科大学习的学生:学院支付学费3000港币以及补贴在港期间一半的住宿费;学生自己承担签证费、来回程以及在港期间交通费、伙食费以及一半的住宿费。

 

注:如果赴港的学生没有成功拿到课程学分,需要自己承担所有费用。

 

【课程宣讲会】

时间:2月27日(周三) 15:00—16:00

地点:E座203

主题:香港科技大学混合式学习课程宣讲会

主讲人:工学院蔡玲如、熊智老师、袁野老师、方若宇老师、陈银冬老师

 

  欢迎工学院本科生报读课程及参加宣讲会!

 

 

 

 

工学院

2019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申请香港教育大学授课型硕士研究生入学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出国(境)学习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