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

10月26日下午,工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

党员们参观了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以展览文字和图片为主,观摩学习了潮汕的历史文化、潮汕华侨文化及其精神、以及潮汕人民的智慧结晶。

自唐代以来,潮汕就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汕头1860年开埠以来,潮汕先民为了逃避战乱或者生活所迫,远渡重洋到海外谋生,他们筚路蓝缕艰辛创业,不仅对当地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心系祖国和家乡,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汕头开埠后,铁路、公路、海上交通及电灯、电话、自来水等市政建设,大部分是华侨独资或者集资兴建的。潮汕是中国最著名的侨乡之一,祖籍为潮汕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总数可达1500多万人,他们既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也是将中华文化与当地文化融合的推动者,还是把海外文化引入故土的推介者,他们与当地人民一起,推动社会发展,共同创造历史。

党员们深深被华侨艰苦奋斗,胸怀祖国和家乡的精神所打动。时值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和发扬这种艰苦奋斗,勇于开创,胸怀祖国的精神,踔厉奋发,以更加饱满和奋进的精神迈入新征程。

文:杨雪玉

图:工学院

人们站在船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工学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排查及卫生清洁活动 下一条:刘文华副校长为第三期工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