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大工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荣获3项一等奖

日前,2022年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汕头大学工学院学子获得3项全国一等奖。

工学院计算机系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总决赛中,陈子冲、郑柏阳、李月升获得全国一等奖,林澈、黄哲凯、王璐、吴锦坤、李梓琛获得全国二等奖,杨小浪、姚秀耿、张灿杰、潘啟华、曾渝翔获得全国三等奖,陈颖、陈欣欣、罗家豪、曾梓浩、张宇震获得全国优秀奖,我校获得广东赛区“优胜学校”奖,教练组陈银冬老师获得“百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蓝桥杯大赛从去年11月份报名开始,历时近1年,分别经历了校内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为了打好这场“持久战”,备赛小组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和提升,特别是寒假期间也毫不松懈:首先,参加了官方举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寒假百校真题大联赛活动”,在5周时间里对最近5届大赛真题进行模拟训练,并邀请国赛一等奖选手对真题进行知识点拆解、难点思路讲解、备赛经验分享。同时,联合韩山师范学院和嘉应学院等粤东高校,举办了“2022年粤东高校寒假算法冬令营线上训练营”,以2次/周的频次,开展线上练习赛和挑战赛,并在赛后进行题目讲解和交流,既提升了备赛选手的算法水平,又促进了粤东高校间的专业交流。今年5月,我校发布了《汕头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激励办法(修订)》,本赛事属于该办法奖励范围内的Ⅱ类竞赛。极大鼓舞了备赛小组的信心,为后续的优良成绩注入有效动力。

官方数据显示,本届蓝桥杯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已超过14万人。蓝桥杯大赛作为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文图陈银冬

附现场照片:同学们正在紧张比赛中

比赛现场-裁剪

上一条: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杨楠教授课题组硕士生黄锦伦、宋毅帆分别在《Composite Structures》和《机械工程学报》上发表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