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桥陈村参观活动

5月30日,工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赴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参观学习。工学院院长沈水龙,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再新,工学院副院长林鹏,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敬一书院副院长姚熠以及十几名工学院教职工党员和群众参与参观学习。

在桥陈村党支部书记陈瑞雄的接待下,大家参观了桥陈村的村党支部、小北山革命红色展厅。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绿色农业,桥陈村先后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以及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潮阳区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外围屏障前哨,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北山革命根据地地处潮阳、普宁、揭阳的交界结合部,是1928年中共东江特委书记澎湃和红二师、红四师叶镛、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深入开展土地革命,巩固苏维埃政权,将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扩展到潮阳县小北山山区创建而成,与大南山革命根据地互相呼应。小北山革命根据地有丰富的革命斗争史,为革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涌现了以革命烈士卢根为代表的抗日英雄人物以及西胪人民抗击日寇、小北山武工队发动群众破敌谷仓济贫民,征枪借粮、补充部队给养,开展各种形式的武装斗争等事迹。

参观的党员群众代表认真观看视频、展览物品、历史图片和文字资料,学习了小北山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当年潮阳人民不屈不挠的英雄事迹,深受革命老区精神和红色基金的鼓舞。




57312


64B7C


4A704


文 杨雪玉

图 杨雪玉 林展乔

上一条:工学院计算机系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展 下一条: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