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交流经验话共赢 党建共建促提高

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进一步巩固拓展校企共建工作成果,助推校企发展做出新成效,2021年12月9日,工学院党委郑再新书记受邀参加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潮阳潮南)环境治理项目部科研项目启动会,就未来发展与广业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邱仲业和环保研究总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维芳等同志展开深入交流对话,助推党建共建进入了新阶段。

当天下午,双方首先共同前往汕头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了解厂区生产运营情况和现阶段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概况,针对工艺流程、实验基地搭建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练江(潮阳潮南)项目部副总经理夏海波、汕头大学工学院教授肖晔远分别介绍两项科研项目具体内容,并为现场人员答疑。

随后,汕头大学工学院党委、练江(潮阳潮南)项目部、环保研究总院共同签署《科研项目合同任务书》,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广业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邱仲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部要对标对表,制定计划,创造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二是集团职能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合理配置科研资源,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合作三方要通力协作,利用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确保科研项目达到预期目标。

工学院党委郑再新书记发表讲话,总结回顾近一年来工学院土木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潮阳潮南)党支部共建历程和取得的现实成就,强调:要坚持“长效沟通、广泛交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立足“学、信、行”,进一步锚定目标发力;聚焦“问、做、改”,进一步循实而践发力;创造“优、精、尖”,进一步宣传品牌发力,从而推动共建更加紧密、更加深入。

2020年7月1日,汕头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潮阳潮南)环境治理项目部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党建共建引领,将促进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人才联育,进而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共谋学校企业双赢发展。一年多来,共建双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人才培养、课题共研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次科研项目的启动预示着党建共建进入了新阶段。




上一条:汕头大学与佛山基地合作企业开展洽谈合作 下一条:工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