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机械系举办集体说课活动暨教学创新比赛

12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系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说课活动暨教学创新比赛在机电楼207会议室举行。机械系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共有9名副高级、中级教师参加活动。系主任王奉涛老师,系副主任吴涛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其余评委还包括各教研组组长。

在简短的开场白后,此次以“立三尺讲台,育报国人才”为主题的说课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依次登场介绍自己任教的课程,系统性地分析了教学目标,预期学习结果和教材选用等课程基础信息;在分析教学对象特点与需求的基础上,提出对应的教学方法与手段;重点展示了教学环节的安排,教学重难点的突破策略以及课程思政的考量。最后,每位老师都进行了一个知识点例子的讲解,展现了以上教学设计的实际应用。

每位老师的说课结束后,评委们都展开深入客观的点评,在对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各位老师的优缺点,例如陈鹏老师有饱满的教学热情,但机器学习算法的知识点密度较大,需要将理解门槛进一步降低;郭嘉楠老师详细地讲解了读图时注意位置公差的要点,但在节奏的缓急搭配上还需要进一步增强。

除此以外,也有很多老师将自己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与各位评委开展深入交流,比如孙敬伟老师就提出课程教材偏旧,部分课时重点和机械系学生的需求错位等情况;王奉涛老师表示机械系大力支持教师撰写高质量教材,吴涛老师也表示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动课程内容的教学改革。

经过近3个小时的展示与交流,本次说课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最后,吴涛老师做了总结,感谢各位老师在教学改革上的积极态度,机械系本学期获得12项校级教改项目批准,占全校教改项目数接近1/4;这些优秀表现,源于全系老师的活跃参与,要保持教学上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改革的态度,在课程思政,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

文/张嘉阳

图/王奉涛、何俊、叶玮琳

审核/王奉涛


12B68


10083


305FD


FFC1


10D2E


10642


1002A


11112


12546


11357


上一条: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潮州凤凰山秋游 下一条: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