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2021年7月8日上午,工学院在213会议室为今年荣休的教师陈少克、张自强、孙梅、杨艳春、娄晓芹和蔡琳等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荣休仪式。仪式由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主持。工学院院长沈水龙出席仪式并致辞。各系的年轻教师以及与荣休教师共事多年的老教师们都前来参与。

陈少克老师1992年至今在汕头大学机械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汕大师生服务了将近30年。陈老师对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入校以来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勤恳敬业,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尊重、欢迎和好评,指导学生获得了多项全国性科创竞赛重要奖项。曾获广东省教学名师,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完成繁重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曾获得汕头大学、广东省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多项成果,为汕头大学以及工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张自强老师1985年至今在汕头大学机械工程系从事机械制造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汕大师生服务了整整36年。张老师一直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其专业的态度和能力在学生和同事中广受好评,认真、务实、低调、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广大年轻教师树立了一名教师的优秀榜样。

孙梅老师自2007年12月开始在汕大计算机教学中心工作,任副教授,为汕大师生服务了14年。孙老师待人亲切温和,为人师表,深受学生喜爱。

杨艳春老师自2006年10月至今在土木系工作,任高级实验师,为汕大师生服务了15年。杨老师热情开朗的性格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和学生,其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获得同事和学生的广泛好评。

蔡琳老师自1993年2月起正式在汕大工作,历任计算中心,电脑中心,计算机教学中心,工学院等多个部门的教辅和管理岗位,为汕大师生服务了28年。蔡琳老师对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师生无私奉献, 深受广大教师、同事和学生的信任。

娄晓芹老师自1996年来汕大工作,至今一直在计算机教学中心工作,为汕大师生服务已有25年。娄老师在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默默付出,是汕大和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几位教师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高尚的师德,乐于奉献,教书育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一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荣形象。

沈水龙院长、郑再新书记和几名系主任分别为六位老师献花和颁发纪念牌。姜大志老师还赋诗相赠。各系里的老师私下收集了老师们的照片以及学生的祝福,并制作了视频。老师们看着视频,对同事们的心意和祝福非常感动。

沈水龙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感谢几位教师的辛勤付出,祝愿他们健康快乐地开始“自己的时光”,也希望他们能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常来学院走走。

机电系的郑志丹老师回忆起和陈少克、张自强老师一起出差,学生们大老远纷纷赶来和老师们见面的情节。其中有一位学生回忆起当年机械制图课被张自强老师抓挂科重修的事情,现在他非常感激老师当年的严格,当年课程学习的内容现在在工作的方方面面都经常要用到。郑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能否让学生毕业多年后还能够记得你,尤其是当教师抓学生挂科后学生依然发自内心感激,这才真正让人感到身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感。

在场的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几位老师的敬重和祝福。


文图 杨雪玉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科召开新入职及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工学院本科生团队受邀在人工智能顶级会议ICME 2021作口头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