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澳大利亚David Ng副教授顺利报到入职
 

发布日期:2018-06-01


01

06-2018

接机故事

Dear Prof.David Ng,终于等到你~

WARM WELCOME




六月,汕头骄阳似火,凤凰花盛开,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迎来了又一位教授,来自澳大利亚的Prof.David Ng。

David C. Ng


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工程

专门从事医用植入物研发(如视网膜神经假体)




新老师来了,有点小兴奋呢~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David吧!



厉害的学历背景



1993.7-1997.6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就读于机械制造工程学专业,获工程学学士学位,在读期间曾因学术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


1998.7-2000.6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就读于机电一体化-微机电系统专业,获理科硕士学位;


2002.4-2006.4

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

(Nar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就读于材料科学-CMOS光电器件专业,获博士学位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称号。



专注的科研大牛



在加入汕头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之前,Prof.David曾经担任过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Nara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的博士后研究员工作,还有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电子电气工程系的兼职讲师和澳大利亚信息与通信技术(NICTA)维多利亚研究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从事澳大利亚的仿生眼项目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


目前他还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IEEE)高级会员以及国际科学技术开发协会(IASTED)委员会成员,具有极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的科研背景。


Prof.David曾荣获3个工程奖项,2个国家级奖项,他的研究成果包括11项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即微机电系统)和CMOS-IC(Complementary MOS Integrated Circuit,即由PMOS管和NMOS管共同构成的互补型MOS集成电路)的tape-outs、1项专利和95篇发表在学术期刊和同行审议的会议上的论文。



丰富的创业经历



Prof.David不仅在新加坡、美国等多家科研机构以及科技公司担任过研发人员和工程师,同时他在创业方面也颇有成就。


2010年12月Prof.David在澳大利亚创立了Cnaptic有限公司并担任CEO一职至今,公司主要负责建造添加剂生产设施以供教育项目和研究活动使用,同时负责开展一些研发项目,与非营利组织、企业、个人和学校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并开展社区活动,以提供互惠项目和促进公司与社会合作。


在此期间Prof.David作为教育工作者一直致力于推动Cnaptic的教学项目发展,比如使用新兴技术为维多利亚和马来西亚的学生开发、推广和提供吸引人的STEM项目(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像3D打印,开源电子产品以及热门游戏等。




六月一日,我们在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接到了汕大生物医学工程系新就任的教授Prof.David。




千里迢迢从澳洲飞到汕头,Prof.David表达了他对汕大的好印象。这里拥有优美的校园环境、齐全的基础设备和朝气蓬勃的同学们。


来到汕大生物医学工程系就职,Prof.David初衷不变,就是好好教书,用心做科研。




坚实的学术能力赋予了Prof.David沉稳的气质,严谨的科研态度造就了他一丝不苟的精神风貌,相信Prof.David一定是我们学业进步路上的良师益友!


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