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能将工程学的知识和方法与生命科学相结合的高端优秀人才为目标,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的专业知识,同时具备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为将来成长为医疗器械和健康产业领域的卓越引领者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奖学金设置

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学生除了可申请国家和汕头大学提供的各类奖学金外,还有机会获得由李嘉诚基金会特别提供的高比例的学业奖学金,本奖学金基于高考分数或在校考核成绩,没有名额限制,用于资助本专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我们还将提供海外短期交流项目奖学金。


课程体系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引进先进的密西根大学的课程体系,由具有国际水准的教师提供全英语教学。本专业将专注于医用芯片、医学大数据、脑机接口等先进技术在医学和健康领域的应用,提供的课程涵盖医用仪器、医疗信号处理、影像技术、数据分析、生物力学和生物医学工程设计。


程设置上坚持“基础牢固、专业坚实、方向灵活、具有特色、加强实践训练、提高综合素质和胜任力”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包括了五大模块,即:数理基础课、工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医工专业课、设计序列课程。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