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连接生物医学工程设备和人体的接口技术讲座
by David Ng

发布日期:2018-06-14

工学院“医工创新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


连接生物医学工程设备和人体的接口技术


讲座主题:

连接生物医学工程设备和人体的接口技术

Interfacing Biomedical Engineering Device and Human Body


主讲嘉宾:

David C.Ng


讲座时间:

2018年6月14日  15:30-17:00

 


讲座地点:

Block A 213会议室




讲座摘要



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新入职老师David教授将分享他在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方面的经验。


从2002年开始,他与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的Jun Ohta (太田淳教授合作开发了可与MRI等成像技术相媲美的神经成像技术。他们采用了CMOS成像器,因为它不仅能够进行高分辨率空间和时间成像,而且还能够进行化学,电学,磁学,热学和机械等多畴成像,这种高度小型化CMOS成像仪启用了微创神经成像来显现小鼠海马体内的神经活动。



還暦祝 2018 in Japan (中间带红帽者为太田淳教授


David代表方强主任向Prof. Jun Ohta表达汕大医工的问候



2008年,David加入了作为澳大利亚Bionic Vision Australia联盟成员之一的墨尔本大学的电子团队,与多学科的工程师,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共同合作,帮助由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和视网膜色素变性引起的盲患者重新获得局部视力。


在成功开发出视网膜假体之前,他们面临过许多困难,包括无线供电和数据遥测。但最终,他们还是研发出一种新型无线电力传输方法使植入在视网膜下空间的不断移动的假体得以运作,同时这项研究还获得了专利。




Engineering Excellence Awards, Melbourne 2011



在汕头大学,David将和方强教授一起领导生物医学电子学科研团队,研发出领先的研究成果,并鼓励学生共同深入探索研究以成为生物医学工程发展的领军人。目前,他们正在探索的一些研究主题有嵌入式,可穿戴式和植入式设备等。



报告人介绍



David C.Ng分别于1997年和2000年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和机电一体化硕士学位。



David


2001年,他获得日本政府颁发的文部省奖学金的支持,得以到日本奈良科学技术研究院(NAIST)攻读他的材料科学博士学位。2006年完成博士学位后,被授予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奖学金,以进一步研究开发神经科学应用的生物成像仪。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将研发与人体相互对接的生物医学设备。


David在美国,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工作和学术领域拥有13年以上的研发经验。1997年至1998年,他担任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制造公司的工程师。1999年,以研究员的身份加入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IMRE),参与了MEMS器件的设计和制造。2008年他加入Bionic Vision Australia联盟,负责获得澳洲联邦政府总资助额为5,000万美元的仿生眼项目中的某些关键技术的研发。



David


David是21篇学术期刊文章的作者和合作者,发表过74篇同行评审的会议论文和研发过1项专利。 他在植入式CMOS成像仪上进行神经影像学和视网膜假体的研究已发表在9篇期刊文章中,其中包括一篇综述文章。


2011年,他凭借其在生物医学植入物的无线供电方面的工作获得了澳大利亚工程师卓越年度大奖的两项入围奖。2013年,他提交给英特尔未来大赛的创意提案在全球487个参赛作品中排名前四到前十。自2011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国际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协会国际生物医学工程会议的国际委员会成员。


2016年,David创立了Cnaptic Pty Ltd,以“我们把科学放在你的手中”为座右铭,致力于研发和开展基于3D打印、MEMS和CMOS传感器等新兴技术的STEM教育,并在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10多个地点开展了此项目。


同时,David还被授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培训和评估四级证书,被认定为合格的培训师。2017年,Cnaptic成功获取澳大利亚技术和工程学院的国家资助,前往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的Jun Ohta教授实验室开展一项应用于创新医疗的新型3D打印成像系统项目。



David在潮汕机场


2017年,澳大利亚勋章奖章获得者、转型与转机协会的主席的Adam Salzer邀请David以成员身份加入其董事会。目前,David是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高级会员,也是国际科学和技术发展协会(IASTED)的成员,同时还是英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发起的学校科学家的积极志愿者。2018年6月,David加入汕头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担任副教授一职。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们前来参加!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