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周本青副教授课题组在国际知名期刊Nanoscale发表研究性论文

发布日期:2022-04-01

    汕头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周本青副教授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汕头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国际知名期刊Nanoscale202214, 4588-4594IF=7.79, JCR-Q1)发表研究性论文《Iron oxide nanoparticles as a drug carrier reduce host immunosuppression for enhanced chemotherapy》,全文见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2/nr/d1nr07750c

    该论文报道了牛血清白蛋白(BSA-仿生氧化铁纳米颗粒(IONPs)作为纳米载体,负载抗癌药物米托蒽醌(MTX),用于增强原位乳腺癌的化疗。IONPs@BSA-MTX 复合物治疗增加了 CD3 + CD4 + CD3 + CD8 + T淋巴细胞百分比明显多于单纯化疗药物MTX。该复合物有效地恢复了宿主免疫系统,并表现出比MTX更好的抗癌功效。另外,BSA包裹的 IONP 是一种令人满意的肿瘤和淋巴结磁共振成像造影剂。这为乳腺癌和其他癌症的增强化疗,带来较低水平的免疫抑制提供了一种新的策略。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