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医工户外拓展丨行走万峰山 挑战凤鸟髻

发布日期:2021-12-29


D1

2021年12月4日至5日,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首届户外拓展活动“行走万峰山 挑战凤鸟髻”圆满结束,活动对象主要是本系二、三、四年级的医工本科学生。该活动旨在让本系同学走进自然、体会自然和适应自然,通过切身实地体验户外活动,增强对大自然的理解,从而培养一定的野外生存技能和提升热爱自然和保护自然的意识。



D1

登山途中,队伍前后方相互鼓励加油,欢声笑语回荡山间,种种感动留于心间。同学们以安全为第一的原则、团结合作的精神以及互帮互助的热情,支撑起整个户外拓展活动的核心骨架。



D1

第一天下午,大家到达海拔高达1400多米的露营地后,部分同学继续向山顶凤鸟髻发起冲锋,部分同学则留在营地为大家撑起天幕,搭好帐篷,为集体晚餐做好准备。



D1

夜晚降临,同学们围坐于主峰凤鸟髻下,在满天繁星的静谧景色中尽情地分享着这一天来的点点滴滴和感悟。山上海拔高达1400多米,信号极其微弱,大家放下手机,抛去烦恼,畅所欲言,甚是欢喜。当天,恰逢一位19级同学生日,大家为她唱起生日祝歌,送上祝福。



D2

离开时,此行两天一夜所有产生的垃圾和废水都被我们妥帖地打包好带走。山和水仍旧在原地,注视着排列整齐的“登山包”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渐渐远离。凤鸟髻,我们明年再见!



D2

此行特别感谢汕头大学雪豹户外团队大力支持,祝福同学们此行都能有所收获。无论多么陡峭的路途,周围的风景总有不同的美丽。只要步履不停,我们就永远在路上!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