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方强教授、教学主管Eric Hald老师等一行赴广州深圳走访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学子。

发布日期:2021-09-07

8月2至4日,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方强教授、教学主管Eric Hald博士等一行拜访了多家省内校企合作单位与实习基地,并与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深圳安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佛山欧普曼迪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就汕大医工专业2018级学生专业实习、校企合作、科研交流等事宜开展了坦诚的探讨。 

在与合作企业开展广泛交流的同时,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代表们看望并慰问了正在开展实习实训的学生,详细了解了大家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近况,聆听了同学们的工作汇报与成长思考。同时,系主任方强教授在交流中勉励医工学子们珍惜实习机会,掌握真知与本领,为今后全面发展和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在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汕大医工教师代表们不仅全面了解了企业总体发展、技术平台建设、人才需求等情况,还与实习的同学们开展了融洽的交流。不少同学表示,由于医工产业和世界联系紧密,汕大医工的全英教学模式是他们此次实习工作的“基石”,较好的英语专业能力使他们能够在自身工作领域中更加自信与从容,并能马上上手为实习部门所用。 



在深圳安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瑞强先生等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开发布局和未来展望,表示会积极协助医工系做好专业实习安排,共同培养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型人才,期待双方今后在科研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并和汕大医工系开展有利于双方发展的科研合作。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医工科办公室,双方领导各做介绍并就如何发挥南部战区总医院的医学优势、汕头医工的工学优势,开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交叉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实习第一周,不少医工学子已经跟随指导老师进入医院内各个科室进行设备维护,用所学的理论知识为医院解决工程实际难题。 



此外,慕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中医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实习基地也为医工2018级学生们提供了珍贵的实习机会。同学们反馈收获良多,也积累了很多基础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的经验,增强了自身专业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主人翁责任感。 



实习既是对医工学子在校理论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迈入社会、求职就业最重要的一环,是一段崭新的历程。汕大医工要求2018级同学们对专业实习重视到位,在严格遵循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在实习期间内学习上要勤奋善学、工作上要主动进取、生活上要独立自主,同时要积极锻炼身体,以强健的体魄开展实习实践。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