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医工系学术沙龙(BME Seminar)——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机遇

发布日期:2020-12-22




20201221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系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二级教授、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周谋望教授于我系研讨室开展有关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和机遇等方面的讲座。

周谋望教授是我国骨科康复学术带头人,擅长骨科康复、运动损伤康复、骨质疏松症治疗及疼痛治疗等科研领域。 2020219日,周教授入选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第一批成员名单。

讲座上,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龙湖医院的医生护士们以及汕头大学理学院、医工系的师生们听取了周谋望教授就中国康复学科的历史、学科现状及发展前景所作充分的介绍和分析,并在报告结束后与周教授开展了针对边远贫困地区康复医疗现状的讨论,在培训基层康复治疗工作、普及健康观念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