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

生物医用材料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0-12-22

生物医用材料实验室针对生物材料临床应用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通过学科交叉创新,以发展高性能、有临床转化潜能的新型生物医用材料为目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光热免疫治疗、药物输送、生物成像等。

实验室负责人周本青副教授于2019年加盟汕头大学。主要研究兴趣是新型生物材料的构建及其肿瘤的精准诊断和治疗。周本青博士于2017年在东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时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东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称号。之后在深圳大学-美国University of Central Oklahoma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癌症的光热免疫治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深圳市基础研究自由探索项目等。周本青博士截至目前共发表已发表SCI论文32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15篇包括Advanced Science,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Nanoscale,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专业主流期刊,研究成果已被SCI引用750次,h指数为16。发表学术会议论文6篇,撰写专著章节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1项,已授权6项。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