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医工系和计算机系失语症联合项目勇夺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金奖

发布日期:2020-10-15

    7月17至19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由汕头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组成的联合团队(星雨科技)以“AI技术赋能失语症轻量化诊疗”项目勇夺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这是汕大学子继2018年获得该项目广东省金奖后的再次获奖。

专家团队(排名不分先后)

方强  Seedahmed S. Mahmoud  姜大志 林佳丽  傅建明  何文贞

学生团队(排名不分先后)

唐以廷  漆原  李有存  张瑾月 李晴  吴兆钰  钱程  黄银婷

失语症是指与语言功能有关的脑组织病变,通常由脑卒中或者脑外伤引起,失语症的患病率约为1/240,在中国大约有580万失语症患者。汕大生物医学工程系最近在失语症分析和评估方面取得进展,以Mahmoud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和方强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相关成果发表在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and Health Informatics 上 (影响因子4.217, JCR 1区),这些科研成果为项目组在“挑战杯”上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