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医工讲座 | 汕大附医急诊科向医工系学子开展AED、CPR知识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3

 

为提升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学生们对急救中医疗器械运用及使用原理的认识,1023日下午,我系邀请了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陈运立主任等四位医生,在我系讨论室开展了“AED(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及急救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医工系教师与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陈运立主任指出我国民众急救知识普及率及高端医疗器械使用率低下,而AED电击除颤一直被公认为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因此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意义重大。

紧接着,熊宇容医生便从专业角度,通过多媒体设备和现场演示的方式,重点讲解除颤仪的概念、心脏骤停急救的正确步骤及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救助流程和急救技能。

随后,四位医生邀请医工系的学生们参与体验演示AED使用及心肺复苏进行抢救的操作方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若日后遇到突发状况,将懂得第一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开展施救,也习得医疗器械对生命意义之重大。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