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医工讲座丨专利基础知识介绍

发布日期:2019-03-22

  讲座主题:专利基础知识介绍

  主讲嘉宾:郑小粤(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

  地点:生物医学工程系讨论室

  时间:201932215:00PM–16:30PM

郑小粤是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高级合伙人和专利律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代应用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郑小粤律师自1996年开始从事专利代理工作,代理过大量国内及涉外专利申请案、无效以及侵权诉讼案,具有坚实的知识产权法理论基础以及知识产权事务多年的实践经验,在光学、家用电器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专利申请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郑小粤律师2017年入选北京市海淀区政府知识产权专家库。2018年参与编写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国外及我国港澳台专利申请策略》一书。

讲座摘要

1)专利的起源及中国专利制度沿革;

2)专利权是什么;

3)专利申请的类型及获得授权的条件;

4)如何查阅专利文献;

5)高校专利状况,等等。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工公众号!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