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讲座 | 基于贻贝仿生组织粘附的机理,研究和应用

发布日期:2018-12-25

 讲座主题:

基于贻贝仿生组织粘附的机理,研究和应用

主讲人:

邢孟秋(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

主讲人简介:

邢孟秋教授主要从事聚合物水凝胶和纳米材料并用于组织工程,肿瘤治疗和3D生物打印。他同时也研究基于改性聚合物的可穿戴式和可以移植到体内的柔性电子传感器。他已经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作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中(不包括综述review论文)有Advanced Materials (2 篇,影响因子21.9)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4 篇,影响因子13.3)ACS Nano (1篇,13.7)Biomaterials(三篇,8.8)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2 篇,影响因子9.9)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8篇,影响因子8) Applied Energy (1 篇,影响因子7.9),还包括ACS Nano 1篇,修回中),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1篇,第二次修回大修) 等。邢教授是2017年加拿大生物材料大会主席,和2018年加拿大生物材料大会keynote speaker,他的研究被世界上几百加媒体报道包括时代周刊,财富,发现频道,BBC,加拿大有线电视网络(三次黄金时间新闻档,一次现场直播),Science, 皇家化学会,美国化学会(两次headline news

讲座摘要:

儿茶酚类及其衍生物-多巴胺对一系列表面显示出独特的粘附特性,用这个原理构建和设计的水凝胶具有自我修复和组织粘附性。在本报告将介绍我们最近合成的材料用于无缝合线手术,伤口愈合,心血管修复,整形外科软组织重建和生物柔性电子皮肤等上的应用。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

 

更多精彩,请关注汕大医工!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