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泌尿外科技术:20年后我们将走向何方?

发布日期:2018-09-25


新学期的医工创新论坛开讲啦!



自史前时代以来,我们对泌尿外科的认识迅速扩展。原始泌尿科医生曾经使用尿液作为治疗物质,现代泌尿科医生已经可以通过驱动机器人手臂,以720度运动,远程移除肾脏,泌尿外科在过去一百多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泌尿外科诊疗技术也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从传统普外科手术迅速进入了全新的微创外科时代。



我系本周邀请了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林富祥做报告“泌尿外科技术:20年后我们将走向何方?Urologicaltechnology: where will we be in 20 years’ time?”


在这里,我们不仅回顾了泌尿外科微创演变的过程,还将提供对未来20年泌尿外科技术的潜在状态的洞察,以及对成像、诊断、机器人技术和进一步技术发展的分析和评估。特别强调了微创技术、纳米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等有前景的领域,它们很可能是泌尿外科新时代的关键。



报告人介绍

林富祥,我校医学院2007级临床医学本硕连读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主持美国Dreyfus健康基金会PSBH项目,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014年被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评为优秀研究生骨干。


毕业后曾任职于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及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及参与各级课题多项,率先在国内设计和开发虚拟现实课堂教学,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2篇,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



林富祥现为佛山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高校讲师,广东省泌尿生殖学会肿瘤学分会委员,Research & Reviews: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Toxicological Studies杂志编委。


曾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学术活动,获第十四届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一项,铜奖二项;第三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三项。


讲座时间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15:30-17:00


讲座地点

医学院新教学中心610N


期待您的参与!


更多精彩,请关注“汕大医工”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