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嘿,大学学习计划你想好了么?

发布日期:2018-09-04


★开学第一课★











九月开学季,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迎来了首批学生,祝贺大家在人生的阶梯中又上了一个台阶!从我们昨天踏入大学校门后,“高考”已经成为过去式,因为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



大学第一次开班会,都讲些什么呢?


见到了未来四年将并肩进步的同学和师长们

心情一定是既紧张又兴奋




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了解,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我系于2018年9月4日下午举办了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系主任方强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的概念、起源、发展,以及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特点。对于同学们大学四年的规划,方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You are what you read”,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方教授介绍的最后,给同学们推荐了十本入学读物,鼓励同学们学思并行,在课堂学习之余,通过课外阅读给大脑充电,多参加实践活动以开拓视野。



密西根大学外派教师Eric博士将在第一学期负责同学们生物医学工程导论教学工作。介绍过程中他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带同学们“走进”美国密西根大学。




在课程内容设置方面,他会参考美国密西根大学的教学体系,引进、消化、调整后为汕头大学医工系的同学所用。




负责微积分教学的David教授则强调微积分作为一个基础学科,其在整个教学课程体系中的影响是非常大且重要的,同学应重视微积分的学习,才能打好学科基础。



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资深顾问归航教授从医工结合的方向,从医学实际需求的角度,引入创新思维导论课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培养创新性思维。归教授提出大学和高中会有很大的差别,建议新生们要“忘掉过去,重新开始”




新的学习旅程要开始了

你准备好了吗?




了解更多关于汕头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信息

欢迎关注“汕大医工”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大学路243号汕头大学 联系方式: 86-754-86502296 传真: 86-754-82902005 邮箱: admin_bme@stu.edu.cn

Copyright © 2018. 生物医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